Chopin

新年贺文(上)

Newt Scamander给人的感觉总是沉默寡言。他从不参与工作时的聊天,和朋友在一起时倒会说上那么一两句,但他总是接别人的话头而不是主动发起一个话题。当然如果涉及到动物们,那么Newt的话匣子就会像火山爆发一样滔滔不绝,可惜的是没什么人愿意听他的动物故事。

Newt的确不怎么爱说话,不怎么喜欢跟人说话。

Pickett知道实际上Newt话可多了。

年轻巫师经常在喂完箱子里的动物后在Frank曾经的窝旁边的桌子上坐着,脑袋枕在手臂上。这时Pickett就会扒着他的头发从他身上下来站在桌子上听Newt把憋了一天的话统统倒出来。一般来说Newt只会跟他抱怨嗅嗅又偷东西啦,Queenie和Jacob烤的蛋糕太好吃了但你不能吃你吃了会拉肚子的,Tina给我带了几本书过来,等等等等。都是生活琐事,但Pickett喜欢听Newt这样唠唠叨叨。

Newt很辛苦,照顾动物们,时不时还得去MACUSA帮忙处理不听话惹事的动物们。MACUSA。Pickett还是有点讨厌那个折磨过Newt的地方。

“Pickett,”Newt把脑袋埋在手臂中,为难得的休憩时刻舒服地呻吟了一声,“我妈妈居然来了个信说问我有没有女朋友了。”

什么?Pickett挥了挥细细的手臂,难道Scamander夫人不知道她的儿子已经嫁给了他的动物们吗。对着鸟蛇一个劲地“妈妈来了”。Pickett忍不住叉着腰疯狂地笑了起来,那神态像极了人类。

“拜托,Pickett,我是他们孵化出来后见到的第一个人,他们会认为我是他们的妈妈。”Newt无奈地抚摸护树罗锅笑得卷起来的叶子,他挺喜欢Pickett狂笑时的声音的,像是小鸟的叫声。

“不过,我只跟你说,“Newt把头抬起来,眼睛望着箱子那端,那里有着施了魔法而来的太阳,橙色的夕阳让他全身泛上了金色的光,”我的确,嗯……有那么一个人……“Newt似乎感到害羞,他停了一会儿,斟酌着用词,”我最近总想他。“

等等,他?

“是啊,他。“Newt对Pickett如此精准地抓住重点表示赞许。

当然,性别不是问题。

“谢谢理解,Pickett,“Newt捏了捏护树罗锅的手臂,”但我觉得要让他对我,很难让他有一样的,呃,就是……“

我明白,就是他也喜欢你。                                                              

“他身边优秀的人太多了……“Newt有点泄气地咬了咬嘴唇,”我也就那样了。“

谁的来头那么大?Pickett小小的脑子里过了几个他跟着Newt时见过的男巫的脸。

“你见过他的,他就是Graves,Percival Graves。“Newt又把脑袋埋回手臂里了。

……你是认真的吗。Pickett认定了这是个玩笑。

巫师的脸瞬间涨红了:“我当然是认真的!Graves部长他本人其实很好,真的!“看到Pickett又要扮鬼脸,Newt抢先说道,”他对魔法生物一直都是支持态度,他喜欢小动物!我跟他一起去救过一只独角兽,他真的很温柔,对动物真的很温柔!“

说了那么多,都是他对动物好。他对你呢?

“我?他给我带了咖啡,而且还帮我解决了很多,你懂,MACUSA挺多人讨厌我的。“Newt喃喃着说,眼神迷离似乎在回忆。

“你知道那天,我和他一起去追那只毒囊豹,那天你没有跟着我,“Newt轻轻抚摸着Pickett,Pickett也在蹭他,”那只豹子趁我不注意攻击了我。你知道毒囊豹的威力了,我整个人就倒在地上了。那只豹子要用爪子抓我,当时Graves就,他突然就出现在我面前用咒语挡住,他施咒的威力比我强多了。“

“我就,呃,看着他的背影,他挥魔杖,用咒语牵制那豹子,空出手把我拉起来,他扶着我这样我就可以跟他一起施咒了……“

Pickett看着他的饲主。说真的?这样你就沦陷了?这不就是战友情深吗。

“我不知道……这很难说。“Newt长长出了口气,说出自己内心的感受让他舒服多了,他想起了什么似的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把土鳖:”这次的不怎么样,过几天我去帮你们找点更好的。“

Pickett看着面前的一堆并不太香的食物,决定还是不要挑食的好。




困死了,明天继续(其实就是今天

新年快乐哦大家

评论(8)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