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pin

还是花店的au


闹钟响起的时候Tommy将被子蒙在了头上。他抱着枕头努力想让自己再睡过去,可一旁闹钟要命得响着,履行自己的职责,每一声仿佛都要敲在Tommy耳膜上,仿佛不把可怜的男孩灵魂敲出来不罢休。
“该死......”Tommy泄气地把被子扔开,眼睛直直地瞪着快把自己敲得精神衰弱的闹钟,明白一天的工作就要这样开始了。
他叼着一片面包,空闲的手用钥匙打开了花店的门,熟悉的清新味让Tommy一瞬间清醒了过来。他向他的铃兰小姐打了声招呼,很快吃完了面包,还没来得及给自己泡一杯咖啡第一位客人就已经到来了。“欢迎光临。”他迎上去,为客人准备好最新鲜的花束。
最近销量都很不错。这很棒,恰巧就是在Alex造访他的小店之后,多了不少陌生的客人来花店里买他的玫瑰。Tommy对此很开心,但他也很困扰。他并没有多想,却开始时不时用手机刷刷娱乐新闻,看看有没有Alex的消息,但他每次都看得眼花缭乱,完全没有发现任何对自己有用的信息,最后宣告放弃。
这太疯狂了,Tommy自嘲的想,自己跟那些追星的小姑娘小伙子又有什么区别。
Tommy一直在店里忙碌,今天要给一大堆花换盆子,唯独到了中午的时候才稍微闲下来吃了点三明治当做午餐。他一边吃一边看着他的铃兰,白色的小花散发着甜甜的气息。Tommy用指尖小心地戳了戳花骨朵,盛开的花让他心情格外愉悦。
他刚吃了一半,店门上的铃铛丁零当啷的响了起来。Tommy跳了起来将还没有吃完的午餐放进保温盒里盖好,用纸巾擦了几下沾了点面包屑的嘴角,将自己调整到了最佳的状态,用最热情的语气说:“欢迎光临。”
他看见的是Alex。这位为了躲避粉丝藏在了自己小店里的大明星。他戴着口罩和墨镜,衣服上带着的大兜帽盖在头上让他基本上整个脸都藏了起来,Tommy之所以能认出他是因为Alex一走进花店就摘下了墨镜,又对着Tommy眨了眨自己的左眼。
“我开始好奇你每天要说多少次这句话。”Alex将墨镜收好,声音在一层口罩的遮挡下显得不那么清晰。Tommy看着Alex的眼睛,对方把口罩摘下来时露出一张完美的笑脸。
“几十次?我数不过来。”Tommy心中的喜悦像是个气球一样慢慢膨胀了起来。他特别自然和Alex交谈了起来,就像他们已经认识了很长一段时间而不是只是一个月前的邂逅。“你怎么来这里了?”他问道,歌手难道不应该忙于录制他的新歌或是上电视节目做宣传什么的吗。
“我们也有私生活。”Alex咧开嘴笑,低下头去打量一盒主色调是蓝色的永生花,白色和蓝色玫瑰花交相辉映,中间点缀着被染成淡紫色的叶片和小花。Alex似乎特别喜欢这盒花,他举起问道:“这个,可以保存多久?”
“嗯,五六年。”Tommy估算了一下,手指戳了戳下巴,他自己家里有一盒跟现在Alex手上拿着的基本一模一样,只不过颜色是红色系的,摆了有段时间了。
Alex很满意似地点了点头,他小心地将花捧到柜台,抬头对Tommy说:“就这个吧。”他大概真的很喜欢这盒子花,戴着奇怪戒指的手指摩挲着被擦得透亮的玻璃盖子。Tommy感觉自己花费了一辈子的自制力才将视线从Alex的手指上挪开,大明星的手见了鬼的好看,每一寸骨节都充满了致命的诱惑。Tommy想起之前看过的一个网站,那上面的照片干脆就全是Alex的手。
“一件礼物?”Tommy问。
“嗯。”
Alex回答得很含糊,似乎不太愿意回答这个问题,手指扯了扯衬衫最上面的两颗纽扣。
“需要写祝福语吗?”他一向手写,Tommy对自己的字还是很有点自信的。Alex盯着面前青年的脸,抿了抿嘴唇道:“呃,就,我的名字吧。”
Tommy拧开墨水瓶的盖子,拿出最好的那一支钢笔沾了点墨,牙齿咬着下唇展平一张卡纸。Alex看着他的动作,视线停在Tommy嘴唇的线条上。Tommy握着笔,墨水在纸片上写下“来自”这个词。
“等等,等等,”Alex突然叫了起来,Tommy笔尖抖了一下,险些在洁白的纸上留下一道长长的痕迹。“怎么?”Tommy抬头,两双绿色的眼睛对在了一起。“不是‘来自’我,是‘致’我。”
Tommy似乎没有明白是什么意思,他用笔头戳了戳太阳穴,舌尖舔了几下有点发干的嘴唇道:“这是一份礼物?”
“没错?”
“给你自己的?”
“……对?”
Alex和Tommy同时感到脑子的当机,Tommy不知道自己该写什么,Alex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他们面面相觑,相互摊开了手满脸疑惑的看着对方。
Tommy刚想说换一张纸,Alex突然伸手道:“这里,有点面包屑。”
“什么?”Tommy还是没明白,今天Alex说的话他似乎从来都没有明白过。Alex撑起点身体,手臂支在柜台上。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贴近了Tommy的脸,拇指在青年嘴角处扫了一下。
“面包屑。”Alex收回手,身子惬意地斜靠在柜台边。Tommy放下了笔,舌尖下意识地舔过Alex触碰过的地方,那一小片皮肤上仿佛还带着他指尖的温度。Tommy从没有和外人这样直接接触过,把花交给客人时手指间的触碰是一回事,这又是另一回事了。
“嗯……”Tommy抓了抓头发,眼睛与Alex的短暂对视后又低下头去在抽屉里拿崭新的纸张,“你的粉丝会杀了我的。”Alex轻轻一蹦坐在了柜台上,特意转了个身让自己背对着窗户。目光一直追随着Tommy翻找的手。
“我保护你就好了。”Alex翘着腿,一本正经地说。“拜托,就像上次不是你躲粉丝一样。”
“这就很伤我心了,Tommy。”
Alex弯下腰,正巧Tommy因为他前一句话抬起头来,两人的嘴唇就这样相互擦过,他们的身体都僵在了原地,两双绿眼睛相互盯着对方的。
“那是什么?”Tommy眨了眨眼睛,Alex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满含着什么意味道:“那个,是个吻。”他郑重其事地说,说完后像是为了确定一样嗯了一声。
“这对于一个吻来说是不是太短了?”Tommy眼神还是呆滞的,Alex怀疑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但是,管他的:“的确太短了。”Alex点头道。他凑得更近了一点,手捧着Tommy的脸将嘴唇贴了上去。
Alex不知道Tommy是否真的在享受这个吻。他总觉得青年这样仰着头的姿势很不舒服,但Tommy似乎并不这么认为,他搂住了Alex的腰,舌头追随着他的,因为不能流畅的呼吸低低呜咽了几声。Tommy并不善于与人接吻,他几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Alex算是个好老师,也很体贴,Tommy一瞬间就爱上了这样的感觉,舒服又欲罢不能。
他们分开的时候嘴唇在彼此的脸颊上磨蹭了一会儿,Tommy被Alex长长的眼睫吸引住了,而Alex喜欢他下颌的轮廓。
“你喜欢这个吗?”Alex问,他的手还贴在Tommy侧脸上。“喜欢。”他从不撒谎。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