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pin

【火车组】不知道该叫啥

Tommy开花店的au
原作背景太虐了我们来吃糖吧x
以及很哈卷的Alex



Tommy在距离市中心不太远的一条街道上开了一家花店。花店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照顾大红大紫的花花草草Tommy一直有着无限的耐心,相较于家人总是要和不同的人唇枪舌战讨价还价,Tommy觉得自己更适合这个。在一个购买力还算不错的地方开一家安安静静的花店,每到了什么节假日的时候还可以小赚一笔。
Tommy的生活还算是惬意。他每天的工作就是给百合什么的浇浇水,给玫瑰剪剪枝,扫一扫沾染在多肉上的灰。他还养了一大盆特别漂亮的铃兰,这种本应生长在山谷中的植物特别喜欢伦敦的天气,每一朵下垂绽放的小花都异常饱满欲滴。每一位来店的客人都青睐这一盆明显受到特殊照顾的铃兰,但是,很抱歉,这一盆是非卖品,恕不出售。
他每天早上十点准时开店,五六点钟的时候就关门。花店不会有太多突然造访的客人,他有几个固定的大客,每一次都拉走一大车的鲜花。到了平时就是各种小客,买走一束一束小花。
就像是每个平常的星期六下午。阳光从窗口投射进来,Tommy穿着白色的围裙,将一个个花盆放好在架子上。
悬挂在店门上的铃铛相互碰撞发出了叮咚的声响。Tommy回头看向店门的方向,几个年轻的姑娘踩着高跟鞋走了进来,她们在不大的店面里左右扫了几眼,似乎没有找到她们想要的东西。
“欢迎光临,”Tommy用力洗了把手走到柜台边,对这几位女士露出他最完美的微笑,“我能帮到你们什么吗?”
“玫瑰,”姑娘们急切地说,“玫瑰花。”她们抓着手机,说一个词就看一眼手机上的内容。
Tommy微笑着抽出了几枝颜色鲜艳的红玫瑰,每一朵的枝子上都包好了包装纸。他将玫瑰交给了姑娘们,送走了这一批客人们。
令这个下午不再那么平常的是,客人意外的有点多。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无一例外都是选购了玫瑰花。
Tommy开始有点好奇今天是个什么奇怪的日子了。他扶着店门将脑袋探出去了一点,街上似乎很平静,一波一波成群结队的人走过去,全都像第一波进Tommy店里的客人们一样不断刷着手机,脚步匆匆。
好吧......Tommy又把头缩了回去。他耸了耸肩膀,抚摸了几下放在长长的柜台上的铃兰,这只是一个并不那么平常的平常星期六。
他听到了一声声此起彼伏的尖叫声,透明的橱窗外跑过一群群面色激动的少男少女,他们挥舞着手机,叫声大得Tommy在店里都能听见了。
Tommy大概猜到是怎么回事了,大概就是追星一类吧,他对这些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也不太能理解。
他刚准备给一旁的叶子擦擦灰尘,门上的铃铛又一次响了起来。Tommy抬起了头,手上还抓着抹布,一句“欢迎光临”下意识地说出了口。
他没在店面里看见任何人,但毫无疑问刚才门被推开了,铃铛声暴露了一切。花店里安安静静的,Tommy只听到了自己的呼吸声。
他皱起眉放下手中的抹布,想走向前检查是不是跑进来了一只猫什么的,他小心翼翼的绕过一盆即将要卖出去的鸢尾,在一片百合花之间看到了一位不速之客。
“欢迎……光临?”
Tommy面前蹲着一个与他年龄差不多的青年,他身上穿着一件特别合体的棕色衬衫,头发做成了特别拉风的发型,一副墨镜架在额头上。他似乎不太应该现在出现在这间花店里,藏在店面中唯一一个硕大的花瓶后面。Tommy有些发愣,他不知道这个人是哪里来的,那是个英俊的陌生人,却意外的有点眼熟。
“嘿,”青年伸出手打了个招呼,“实在很抱歉,帮我个忙,别说出去我在这好吗?”他笑起来很好看,虽然现在他们所处的位置有点尴尬,青年还将巨大的花瓶摆在自己面前像是一个大大的保护伞。
Tommy若有所思地咬着嘴唇点了点头,看着青年放松的叹气声他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那个花瓶,”他说,“小心点,里面有水。”
青年点头,Tommy回到了柜台抓起被他冷落了的抹布继续给叶子擦灰。他将每一片叶子都擦得一尘不染,但细致总要花点时间。他不可避免的对现在这个藏身于自己花店中的人产生了好奇。他不怎么关注流行的事,但这个人大概是真的很有名气,大概Tommy在看电视的时候对他有那么点印象。歌手?演员?Tommy心里想,被那么多粉丝围追堵截,无非就这两类人了。
感觉街道上的人声平静下了一点后青年从花瓶后露出了点头,他看着窗外,刚想要扶着墙站起来,门上的铃铛又响了————
几个衣服花花绿绿的年轻人走了进来,他们径直走向柜台后忙碌的Tommy,将手机上的一张照片展示给他看:“请问Alex有来过这里吗?”
噢所以他的名字是Alex。这个名字牵起了Tommy记忆里一个不太明晰的部分,他听自己的小妹说过一个一出道就爆红的团体,后来听说是成员各自单飞了,那段时间妹妹的房间里贴满了那几个年轻人的海报,Alex是站在最中间的那个,他笑得最开心,看上去最活跃的。这样的人的确招人喜欢,Tommy心想,只要他不是公事公办。
“噢……并没有。”他彬彬有礼地回答,脸上带着的诚恳表情让在场所有人都相信了他说的话。几个粉丝失望地叫了一声,但临走之前不忘了买上几枝玫瑰,就和之前来店里的一样。
Tommy目送着他们离开,他们大概是粉丝团中掉队的几个,他没再看见更多疯狂的男男女女从自己店门前路过。
他又回到了Alex躲藏的角落,后者露出了感激的微笑。
“他们太疯狂了,我有点招架不住。”Alex有那么点不好意思,好看的脸上挂着浓浓的歉意和尴尬。被粉丝逼得躲进花店里,别人听了都会笑翻过去。
“为什么是玫瑰花?”Tommy问,就算是情人节大概也没办法与今天他卖出的玫瑰量相比了。Alex伸手揉了揉头发,他似乎忘了自己做了一个精致极了的发型。“之前上节目的时候我说过我喜欢玫瑰……”他又揉了揉头发,几根发丝不听话地翘了起来。Tommy一直看着面前的青年,发现他的眼睛和自己的一样,都是绿色的。
Tommy抿了抿嘴唇,有些没头没脑地来了句:“那你想要玫瑰吗?”
话说出口了Tommy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噢”了一声马上开始解释道:“我是说,这里是花店,如果你喜欢......”Alex吹了声口哨:“如果是你送的,当然啦。”Tommy下意识地无视了那声有点轻浮的口哨声,他很快将玫瑰拿了过来,意外地发现这已经是他目前店里仅有的一朵了。但这大概是今天店里卖出的玫瑰中唯一一朵送到了喜欢它的人手上的。
“这是最后一枝。”Tommy将玫瑰递给Alex,青年双手接了过去,鼻尖堪堪碰到鲜嫩的花瓣上,深吸一口气汲取鲜花芬芳的气息。
“你叫什么名字?”Alex开口问,他的视线越过玫瑰殷红的花瓣落在面前经营花店的男孩脸上。他看上去年龄真小,但整个花店被他打理得一丝不苟。“呃,Tommy。”这是个再普遍不过的名字。
“Tommy......”Alex手中转着玫瑰,“我喜欢你的花。”
他眨了眨左眼,道了一声“谢谢”便离开了花店,铃铛又一次响了起来,但这次店里只剩下Tommy一个人。小小的花店又陷入了一片平静。
年轻的店主坐在柜台后的椅子上,他完全不记得自己一开始是在做什么,接下来该干些什么。他第一次觉得,这家小店需要点年轻人的音乐声了。




tbc……?

评论(11)

热度(74)